威尼斯9778考研风华榜——席望平

作者: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10

个人介绍

席望平,女,中共党员,威尼斯wnsr9778威尼斯97782019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学生,担任生活委员。曾获“建行杯”第七届黑龙江“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银奖、2022年“鲁班杯”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作品大赛二等奖、“顿汉布什杯”第十六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三等奖等省级及以上奖励六项,荣获一等综合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奖励五项,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三项,发表学术论文四篇。暑假期间获得多所“双一流”高校夏令营优秀营员,现已保送至中国科学院大学攻读研究生。

考研心得

保研是漫长而又短暂的,真正的保研可能只有几个月的时间,但却需要你三年的沉淀。想人之未想,及人之不及,才能谓之优秀。这是很多优秀人的共性,在保证学习的基础上,将其他的时间自主的分给竞赛、科研、课余工作、社交,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回顾总结自己过去的四年,给大家和自己灌点实实在在的鸡汤:

1. 机会永远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2. 师兄师姐的经验真的很宝贵,积极主动地向他们寻求经验和资料,但同时每一年的情况也很多变,也不要完全依靠上一年的信息,抱着侥幸心理完成任务;

3. 学习方法很重要,建立自己的一个学习体系,找到各科最合适的学习方法;

4. 四六级一定要趁早过,不管是保研考研或是找工作都很重要;

5. 抓住机会参与竞赛、科研,学校有不同的老师带队,积极主动、足够的内驱力、善于思考、学术诚信、英语水平都是科研中需要具备的素质。

现实生活中的我们,总喜欢拿自己与别人作比较,总是不安于自己的现状。因为你总是会发现,你身边总有比你过得富足的,于是,你的内心也许就不那么平静了,其实只要尽了全力,做到力所能及的最佳,努力改善现有的处境,那便是除自己以外任何人都无法随意评价的成功。最后在这里想跟大家说,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你我皆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