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wnsr97782022-2023学年“十佳大学生”事迹展播—2020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学生梁本达

作者:发布时间:2024-02-14浏览次数:10

梁本达,男,汉族,中共党员,威尼斯97782020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学生,现担任班级班长,学生第一党支部纪检委员。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王震奖励基金尚学奖、一等综合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二等奖、全国高校BIM作品设计大赛二等奖等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奖励十余项;获省三好学生、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学生社团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开拓进取的思想者 

从团员到党员,他一路成长,一路收获。在按时进行每周的青年大学习之外他还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加强自身学习,目前平台积分已经累计8369分。在观看学习《党课开始啦·二十大代表讲二十大》精品党课中,学习党代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时刻刻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前行,始终与人民同甘共苦、团结奋斗的精神。

在学习之余他也积极加入到学校、学院组织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团中,为学院2021级全体积极分子讲述伟大的建党精神,使大家真切的感受到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

在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中他担任纪检委员,做好加强党内监督、严格党的纪律工作,检查党员执行党章和党的纪律的情况。在自身的努力和老师的引导下,他努力做到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并在2023年学校两优一先表彰中荣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全校仅5名学生党员,2020级本科生仅他1人。

刻苦钻研的学习者

入校以来他始终把学习作为自己的第一要务,智育成绩和综合成绩均为专业第一。截至目前共修课程85门,90分以上课程为51门,课程平均分为89.59,平均学分绩为88.5,绩点为4.26

在一直以来的学习和努力中,他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王震奖励基金尚学奖,一等综合奖学金等荣誉。面对这些荣誉,他更要把握当下,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做一名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锐意进取的科创者 

他认真对待专业基础课程的学习,在课后考取全国应用型岗位证书,并获得免试1+X证书的资格,为了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参加大型绘图竞赛。

2022年鲁班杯高校BIM设计作品大赛中斩获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并且参加全国三维数字化设计大赛获得两项二等奖。除此之外他还作为BIM学习小组负责人带领团队多次参加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荣获奖励十余项。

在学习上努力拼搏的同时他也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以学校“河湖长制”为导向,对大庆湖水水质检测问题作出新的方法与策略,与老师一起打造基于无人机取水装置在大庆湖泊水质监测的设计与应用的国家级大创项目。 

尽职尽责的工作者

 大学生活带给他的不仅有学习,竞赛与科创,还锻炼他的能力。从学习委员到班长再到协会会长,他一路成长,一路收获。

在砼学学业促进发展协会中,他重点负责2022级水利2个班的朋辈帮扶,在学年学风统计中课程及格率、四级过级率均在同年级前列,且两个班级均获得优良学风班。

作为水利水电协会会长,他组织创办水利水电模型制作大赛,水利创新云竞赛等多项赛事,协会代表作品在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水利水电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奖。目前协会被评选为学校四星级社团,本人获学生社团先进个人。

在班级与学院的工作中他都秉承着服务同学的初心,牢记学生骨干的使命,用自己的全部热情服务同学,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脚踏实地的实践者 

纸上得来终觉浅,在寒暑假期间,他积极参与到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学院特色实践项目“寻访家乡红色水利工程”中,他对家乡黄河桥的水情,岸边情况,堤防进行实地观察,并结合专业知识向水利部门提出清理漂浮物,加固堤防,整修河岸的相关建议。

他为家乡的发展提出“金点子”,为将来投身家乡建设积累经验,彰显青春的风采与力量。

在疫情期间他积极响应“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号召,第一时间加入到村支部疫情防控小组中,全力协助防疫工作快速、有序地推进。那段经历,让他真正明白如何以实际行动和奉献精神去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将力行奉献精神,让党徽在抗疫志愿工作一线熠熠生辉。 

仰望星空的追梦者

一以贯之地努力,不得懈怠的三年。最终他以学院综合考评第一的成绩推免至水利工程学科最高学府——河海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身为水利学子他将牢记习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方针,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水利人,为新时代水利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少年一贯快马扬帆,道阻且长且不转弯。三年来、四十余项荣誉的取得离不开老师对他的教导,学校对他的栽培。在今后的岁月里他会于学习中汲取力量、于挑战中增强本领、于科研中创新精神、于实践中历练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