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9778组织全院师生集中观看2023“感动龙江”年度人物(群体)发布仪式

作者:发布时间:2024-02-01浏览次数:61

为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体党员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省、市委宣传部统一部署,129日下午,威尼斯9778师生线上集中观看2023“感动龙江年度人物(群体)发布仪式。

心得:

观看完2023“感动龙江年度人物后,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梁博的事迹。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大学生,在发现临街某调料商店发生火情且店内有一位老人被困的情况,他毫不犹豫地冲入调料店开展救援,却不幸受伤。这位18岁的青年向记者表示:冲进火场救人那一刻,没有纠结和犹豫,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如果再遇到这事,我还是会做出同样的选择!

他的事迹让我懂得了,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用他的实际行动树立了良好的榜样,诠释了新时代龙江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为众人抱薪者,人们永远牢记;为他人掌灯者,人们心怀敬仰。有这样一些人与其平凡而闪光的事迹,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时代风尚,他们所产生的巨大精神力量,吸引并鼓舞着我们走向光、亲近光、成为光。

——20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1)班张嘉怡

观看了2023“感动龙江年度人物发布仪式,金美声校长的事迹让人振奋,在农村教书育人二十几载,为了让学生获得更多的知识,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每个人去学习。

工作以来,她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用满腔热情投入工作,金美声给自己规定,每学期每个孩子必须家访三次。崎岖的小路上,她踽踽独行,扭伤过脚,也中过暑,但她却从未停止过自己的脚步。每一个孩子来到这个世界都是一张白纸,金美声从不放弃任何一名学生,用爱心去呵护他们、改变他们。在她一次次的努力和帮助下,许多青春期叛逆、厌学、逃学等问题孩子成功蜕变。

我深刻意识到自己的身边有这么多“可敬”的人,在平凡中也可以诠释伟大。正是因为他们的努力,他们才能够站在人生的巅峰。看到他们的努力与奋斗,我不禁深受鼓舞,也明白了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够实现理想和目标。我会以他们为榜样,定位自己的人生目标,努力学习,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

——21级土木工程(1)班张正

今天观看2023“感动龙江年度人物, 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平凡而动人的事迹,震撼着我。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总有那么一些人,他们的名字平凡无奇,但他们的行为却伟大至极。他们默默地付出,不求回报,只为了社会的和谐稳定,人民的幸福生活。

这些人物的名字,犹如一颗颗明亮的星星,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质,是我们学习的典范。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生的意义,展示着人性的光辉。

他们中的许多人,都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但他们却做出了不普通的事情,让我们深感敬佩。他们的存在,让我明白,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而不在于索取。他们让我看到,一个人的力量或许渺小,但当每一个人都发挥出自己的光芒,汇聚起来的力量却是无穷的。他们的行动,让我看到,只要有信念,有毅力,有决心,就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20级土木工程(2)班高铭

今天观看了2023年度感动龙江年度人物颁奖仪式,其中黑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北极边境派出所洛古河村驻村民警史先强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史先强夫妻二人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用满腔热情投入工作,在实践中总结出了“一心一意了解群众期盼、真心实意增进群众感情、诚心诚意依靠群众支持、全心全意维护群众利益”的“四心”工作法,在龙江源头造出了“暖心舟”,在警民心中架起了“连心桥”。

正是因为有这样千千万万、无私奉献的基层民警守护着人间的温暖,才能有我们现在安定平稳的生活。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当学习其身上优良的品格,不断加强对理论知识的学习,努力夯实理论基础,做到遇事肯作为、敢担当。

——21级土木工程(3)班张智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