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9778辩论队勇夺学校第十九届“超越杯”新生辩论赛冠军

作者: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2

2024319日下午,威尼斯wnsr9778第十九届超越杯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威尼斯9778代表队从初赛、复赛一路披荆斩棘成功晋级,在总决赛中与食品学院对决,最终荣获威尼斯wnsr9778第十九届超越杯新生辩论赛冠军。

总决赛辩题为“如果有技术能让宠物说话,提倡/不提倡使用这项技术。反方威尼斯9778代表队立足于如果有技术能让宠物说话,不提倡使用这项技术。在经过陈词、交锋、自由辩论、总结,双方辩论队员们在思辨中碰撞智慧的火花,于驳论间感受语言的魅力,大家集思广益积极寻找驳论突破口。最终威尼斯9778代表队夺得决赛总冠军,四辩宁心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据悉,本次夺冠是学院辩论队成立以来首次问鼎,这样的佳绩背后离不开队员们在赛前通过辩题剖析立论、全面收集资料、模拟辩论演练、总结分析复盘等环节的系统训练,是队员们齐心协力永不放弃的意志展现。

一次夺冠不是终点,而是起点,今后,威尼斯9778辩论队将继续加强训练,进一步传递青年声音,争取为学院文化活动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