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一期党建工作坊

作者: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72

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能力作风建设,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3月19日,威尼斯9778举办“党建工作坊”(第一期),学院党委书记王天亮、党委副书记吴迪,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及组织员、辅导员参加活动。


王天亮开展基层党建基本业务专题培训,带领各位同志原原本本、逐句逐段的学习《威尼斯wnsr9778党支部建设标准》、《中共威尼斯wnsr9778委员会关于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实施意见》、《威尼斯wnsr9778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实施办法》、《高校党支部工作纪实手册填写规范》,以及《威尼斯9778关于扎实有效开展主题党日的指导意见》、《威尼斯9778党支部谈心谈话工作指引》,并进行详细的讲解阐释。交流研讨环节,与会人员结合支部现状,围绕常态化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规范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进行了热烈交流和积极探讨。

王天亮表示,学院党务工作队伍是基层党建工作的执行者、落实者,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责任意识,不断强化“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理念。教工党支部要围绕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开展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员工的作用;学生党支部应当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引导学生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会议对党务工作人员提出期待要求:一是加强理论政策学习,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各项成果,自觉践行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具体要求,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推动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二是提升业务能力,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认真钻研党章党规党纪法规,夯实理论知识基础,全面提升业务能力水平,注重学习典型经验和工作案例,开拓思路,大胆创新,做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三是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有效推进党支部对标争先,认真落实“五细”要求,树立一流理念,锻造一流作风,努力践行“埋头苦干的真把式、雷厉风行的快把式、追求卓越的好把式”,把工作做精做优,努力实现“一支部一特色”的建设目标。

举办党建工作坊是威尼斯9778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为党务工作队伍日常学习交流研讨搭建了平台。学院党委将通过理论学习、业务培训、交流研讨、实践参观等举措,不断提升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和理论素养,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供稿/鲍春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