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学习(扩大)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97

3月26日,威尼斯9778与经济管理学院、应用继教学院联合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三个学院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部分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列席。

在专题学习环节,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志有作《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辅导报告,对2023年新修订的《条例》和前版进行对照阐释,并从深刻认识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条例》修订的主旨要义、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等方面进行了分享。根据党中央、省委及威尼斯wnsr9778相关要求,全体党员应当充分认识《条例》修改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精神实质,认真学习内容,全面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

随后,三个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集体交流研讨。应用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姜玉美表示,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学习《条例》的重大意义,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支部要带领党员干部认真持续深入学习《条例》,开展专题研讨,使党员干部真正将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官微等平台阵地,营造遵规守纪的浓厚氛围,用铁的纪律推动中心工作的高效发展。

威尼斯9778党委书记王天亮表示,通过“学条例 强党性 守纪律 讲规矩”集体学习活动,深刻认识到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接下来,党员干部师生要学深悟透求实效,进一步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明确方向强党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记初心使命,履行党员责任;学以致用守纪律,做到知行合一,自觉接受监督,树立斗争意识;心存敬畏讲规矩,以身作则、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以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走在前做表率。

此次三个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开展学习研讨交流,是创新学习方式方法的积极探索,把专题学习和重点发言、集体研讨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思想讨论和互动交流,以此增强学习吸引力、针对性和时效性,不断提高学习质量。会议强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应当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自觉学习、带头学习,努力成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的精心组织者、积极促进者、自觉践行者。各党支部要联系工作实际,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统筹做好组织生活和党员经常性教育学习安排,组织引领全体党员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持续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鲍春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