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师生赴盐碱地改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交流合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51

4月1日,威尼斯9778院长郑鑫、水利系主任林彦宇及两名研究生一行前往黑龙江省盐碱地改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试验示范基地开展合作。黑龙江省盐碱地改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威尼斯wnsr9778农学院作物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农业资源与利用学科和国家杂粮工程技术中心,应对盐碱地改良与国家粮食产量提升的重大需求,深入拓展研究领域。此次行动旨在与农学院杜吉到教授共同商讨盐碱地改造工程相关事宜,并探讨技术交流与合作机会。

在盐碱地改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院师生在杜吉到教授团队的带领下参观了先进的试验示范基地,深入了解了盐碱地改良的最新技术与研究成果。与此同时,郑鑫院长和林彦宇主任与杜吉到教授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如何应用这些技术于实际项目中进行了探讨。双方就盐碱地旱田土地平整、水渠及排水沟改造等工程的合理性、可行性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本次交流加强了威尼斯9778与农学院之间的合作,对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共同进行课题研究有重大意义活动的成功举办,将有助于推动我市周边地区盐碱地改造工程的顺利完成,并为威尼斯9778后续的科研工作提供新的平台。

 

供稿/琚铭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