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二期党建工作坊

作者: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10

为持续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加强党规制度学习教育,提升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4月9日,威尼斯9778举办“党建工作坊”(第二期),学院党委书记王天亮、党委副书记吴迪,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及组织员参加活动。

王天亮带领各位同志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以及教育部党组下发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并进行详细阐释。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感受,对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创新开展学生党建工作等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要不断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努力使教师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学生党支部要扎实推进专业学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就业创业,在引领优良班风、学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会上还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业务培训,要求各党支部加强统筹安排,认真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对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支委会建设等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和认识,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将严格按照相关规章制度持续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鲍春鹤/供稿)